首页 > 攻略资讯 > 游戏问答

珠穆朗玛峰在哪个国家(珠穆朗玛峰到底是中国的还是尼泊尔的?为什么说封顶在尼泊尔?到底以什么为准)

发布时间:2022-04-05 23:23:37 来源:优生资讯网 作者:互联网

珠穆朗玛峰(珠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线上,它的北部在中国西藏定日县境内(西坡在定日县扎西宗乡,东坡在定日县曲当乡,有珠峰大本营)。


南部在尼泊尔境内,而顶峰位于中国境内,是世界最高峰。是中国跨越四个县的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和尼泊尔国家公园的中心所在。


藏语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玛”是第三的意思。因为在珠穆朗玛峰的附近还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称为珠穆朗玛峰。


两种高度:登山者登上的是总体高度,尼泊尔等使用登山者采用的雪盖高(总高)8848米(29029英尺)。


2005年中国国家测绘局测量的岩面高(裸高即地质高度)为8844.43米,2010年起承认两种高度的测量数据。除了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离地心第五远的高峰。


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交界处的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北纬 27°59′15.85″,东经86°55′39.51″,北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的定日县境内(西坡在定日县扎西宗乡,东坡在定日县曲当乡,有珠峰大本营),南部在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境内。

相关关键词:珠穆朗玛峰在哪个国家

相关合集

热门网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