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攻略资讯 > 游戏问答

全国城市排名(中国伟大的城市排名)

发布时间:2022-03-26 13:19:43 来源:优生资讯网 作者:互联网

如果按照GDP排名,上海牢牢占据城市榜首,北京次之,深圳和广州位居其后。但是,城市的级别排名不仅仅要看GDP,还要考虑到交通区位、商业环境、竞争力、科技、文化教育、国际影响力等各方面因素。

一线城市有5个,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还有香港,一线城市的排名毋庸置疑,都是国内最强的城市,无论是GDP,还是人均收入、营商环境、科技文化等都是国内城市中的佼佼者,香港的排名比广州和深圳更加靠前。

准一线城市有15个,其中大部分是我们比较认可的城市,成都再次是准一线的第一名,和第一财经的排名相同,看来成都的综合实力仅次于5座一线城市。成都GDP在1.77万亿左右,突破2万亿指日可待,人口超过2000万,已经成为国内超大城市。

武汉、长沙、郑州、合肥成为中部地区的准一线城市,不少人对于合肥的排名有异议,其实合肥属于一座“黑马”城市,后发赶超劲儿很足,在产业的培养方面颇具成就,合肥既可以赶上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也可以抓住中部崛起的机遇,潜力巨大。

在15个准一线城市中,西部只有3座城市:成都、重庆和西安,西安也是西北地区唯一的准一线城市。成都、重庆正在发展成渝城市群,打造中国经济“第四极”,而西安人口近1300万,GDP破万亿,还是国家中心城市,未来潜力无限。

值得一提的是,东北只有1座准一线城市:沈阳,而大连属于二线城市。沈阳能够成为准一线其实不难理解,毕竟是辽宁的省会城市,而且在交通区位、制造业等方面占据很大优势。

在此次排行榜中,二线城市有29个,厦门居首,大连排名第二,厦门经济规模并不是很大,在福建不敌泉州和福州,尚未突破万亿GDP大关,但是厦门的人均GDP、人均收入很高,而且房价也位于全国前列水平,比肩一线城市。

二线城市中省会城市居多,东部的济南、福州、石家庄,中部的南昌、太原,西部的昆明、南宁、兰州,以及东北的哈尔滨、长春。

在最新的全国人均GDP排行榜中,无锡首次夺得第一,尽管无锡也是万亿GDP城市,但从综合实力的角度讲依然是二线城市。广东珠三角的东莞、佛山经济发达,制造企业众多,在广深的光环下,也只能位居二线城市前列。

三线城市有72座,其中不乏多个省会城市,比如海口、乌鲁木齐、银川、呼和浩特等,这些省会城市GDP并不高,而且知名度也不高,在众多的省会城市中缺乏存在感,大部分三线城市集中在中部和东部地区,西部省份除了省会以外大多数属于四五线城市。

可以发现,其中一线城市比较固定,北上广深加上香港,已经成为定局,短期内很难有其他城市进入一线城市榜单。准一线城市属于潜力较大的大城市,经济、人口规模都具备很大优势,数量达到15个,二线城市29个,三线城市72个。

相关关键词:全国城市排名

相关合集

热门网游